涟音

敬生命敬文学敬自由,爱动漫爱耽美爱生活。公众号:轩辕漫谈

《开端》算烂尾吗?

关于网剧《开端》结局,不算烂尾,这是目前审核下很平常的结局,非常符合我国民众追求大团圆正义虽迟但到的心理。


但是由于过于相符,反而少了一些惊喜和意外,基本上到13集的时候就已经能猜到这个结局了。


但是最后一次循环自我感觉有点拉跨。


进入循环前李诗情才说时间太紧张的话她要去找王兴德说出真相,然后最后一次循环眼看着不停车就光求着停车——你倒是说啊!


急死我了。


虽然就剧情前后照应,我能理解最后看着炸弹炸在江里的安排,但炸前的一些情节安排总觉得有点刻意地拖。


包括司机前十几次循环一次都没主动拉炸弹,为什么最后一次突然就离开了驾驶座,感觉没有铺垫就很突兀。(这里是我蠢忘了剧情,请大家无视😂)


虽然倒数第二次和最后一次男女主表现有所不同,但这些不同在我看来并不能促成司机突然改变模式离开驾驶座(也许是我有哪些细节没注意)。


另外男女主感情飞速节奏前半后半不太匀称的问题,三联的影评也已经提过这个问题了。反正我觉得他们亲的好突然,虽然我也能理解这样的剧情安排,毕竟总有人喜欢。


最后一集当然也有很好的部分。


当八个人作为英雄站在台上,先前哭泣的家人都笑着坐在下面,循环的意义在这人物集中的一幕得到了体现——阻止这场爆炸,真的拯救了数个家庭,绝不止八个人。


他们在一次又一次循环中,得以逃脱原本必死的命运,继续笑着活下去。


而他们之所以能活下去,不只是男女主的努力,也有他们身为普通人或中二或自私或憨厚的性格原因在。


就如《流浪地球》中最后靠的是全球各国队员的齐心协力一样,中国人根植于文化深处的“和合”会下意识反映在影片的价值表达中。


其实循环题材在影视中并不罕见,但这部网剧正是因为融入了人物日常和“和合”观念,才有了自己独特的中国特色。


不是一味地追求刺激改变个人命运,而是在两个人的牵引下,所有人一起努力改变所有人的命运。


这场循环开端于女主李诗情一人,到结束时,已后面跟着奔跑的人,已经远不止车上的八个人。


像彗星的尾巴一样,由一个点,擦出了绚烂的一整片光亮。


愿善意永存人间。


-END-

评论(1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