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音

敬生命敬文学敬自由,爱动漫爱耽美爱生活。公众号:轩辕漫谈

伪《双程》番外——《一日一生》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回到了高一,巷子口那个算命的瞎子对我说:

“你情路注定坎坷,一辈子要和男人纠缠不清,而且不得善终。”

然后我就醒了。

“醒了?喝水吗?”

我听到了陆风的声音,冲着声音来源的方向转头,但转的很费劲。

“你别动,我扶你。”

陆风的力气还是很大,两只手一搂一抱,便扶我坐起来了。

我靠着陆风给我垫的枕头,低头就着他手里的杯子喝水。

以前我是绝不会这样的,可是我到底还是老了。

人不服老不行。

自从去年冬天,身体仿佛生了锈的机器人,连翻身这样的动作都做的很艰难。

好在,陆风没有嫌弃我。

他如今卸下所有工作,整天待在家里,只为了陪我。

以前陆风不会这样做,他也没办法轻易离开公司。

以前我也不会同意,他只为了照顾我而留在家里。

但这次我没拦他。

毕竟,我们能相处的时间,也许没有多久了。

我想起梦里算命的瞎子,笑着和陆风说,“我梦到了高一时碰到的算命瞎子,现在想想,他算的还是挺准的。”

“他算了什么?”陆风放下水杯,右手拇指轻轻一刮,抹掉了我嘴边的水渍。

“他说我……情路坎坷,一辈子要和男人纠缠不清,而且……”

陆风看着我,在等我继续说。

“后面……我忘了。”我冲他抱歉地一笑,他摸了摸我的脸,微笑着说“没事”。

陆风没说算命准不准。

我也没说后面的“不得善终”。

下午小竟和文扬来看我,我们聊天聊得很愉快。

这些年,小竟和文扬经常会来看我,有时候是半个月,有时候是一周。

柯洛来的少一点,但偶尔也会和小竟文扬一起来,带着猫粮,像陆风一样给猫摆好碗,倒好猫粮。

橘子茶早就走了,连当年陆风捉回来的那三只小奶猫,如今也已经成了老猫,像我一样。

只是它们还能自己走到阳台去晒太阳,我却需要陆风抱着去。

小竟和我说了很多,讲了俱乐部今年新进的年轻人,讲了Z镇这几年成了发展很好的旅游小镇,我其实听不太懂,但看着他的笑容,看着文扬坐在他身边,我就很开心。

我没打算留他们吃晚饭,毕竟我已经连在厨房给陆风下碗面,都会觉得很累。

我没法像以前一样,准备很多饭菜和他们一起吃。

我很抱歉。

可小竟和文扬还是留了下来。

饭也是他们两个人做的。小竟炖了猪蹄,皮酥肉软,入口即化,很好吃,和很多年他特地送上门的那一晚一样。

文扬做了很多清淡的菜,我知道,他是为了我。这么多年,他一直很懂事。

“辰叔,我们下周再来看你。好吗?”

我靠在陆风身上,尽力让自己笑得有精神些,“好。”

我知道,小竟担心我坚持不下去,所以总要提前说好下次见面的时间,好让我等到下周,还能看见他们。

我其实舍不得死的。

晚上陆风抱着我睡觉,那张我看了几十年的脸就在我眼前。

我抬手抚摸着陆风的眼角。有皱纹了。

即使陆风的身体一直比我好太多,也还是老了。

我们从年少相识到现在,已经快到了世人所说的白头偕老。

我不知道我还能陪陆风多久。

可我真的舍不得死。

舍不得留陆风一个人。

他曾经一个人找了我二十年,我要是真的死了,他这次,该去哪里找我呢。

陆风握着我的手,吻了吻我的嘴唇,“小辰。”

“嗯?”我看着他。

他也看着我,眼里是温柔的,却没什么笑意,“没什么,只是想叫叫你。”

“嗯。”

我缩进他的怀里。

陆风他,只是怕我离开而已。

这些年我一直不好过,他比我更难熬。

他已经和几十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目中无人的大少爷,一点都不一样了。

“陆风。”我也喊他的名字。

他微微收紧了手臂,“嗯,我在。”

大脑已经开始昏沉,我张开嘴唇,尽力清楚地说了那句想说的话。

“我爱你。”

陆风似乎摸着我的脸,在我耳边回应了,又似乎没有。

我躺在我们两个人的床上,睡在陆风的怀里。

很安心。

我知道,只要我还能醒来,陆风就会在我身边。

那算命的瞎子后半句到底还是说错了。

我的一生会很很幸福很平静地结束。

就如今天一样。

END.



……………………手动分割线……………………


最新的风辰番外(遗嘱那篇)配上我自己脑补的这篇,莫名就更刀了……


何必呢,自己找刀吃(T_T)







评论(1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