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音

敬生命敬文学敬自由,爱动漫爱耽美爱生活。公众号:轩辕漫谈

一觉醒来后绿了皇帝(皇后x将军)

罗素素龇牙咧嘴地从床上爬起来,却发现自己春宵一刻的王八蛋男人跑了。

靠,那老古板不像是拔x无情的渣男啊。

啥情况?她这……就让人给白睡了?

罗素素抱着被子坐在床上,面色沉重地思考着自己之后该怎么办。

“娘娘,陛下请您到清心殿去。”

罗素素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印着红痕的脖颈和肩头,心头一跳。

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

“叫落荷进来更衣。”

落荷是她自小的贴身侍女,卖身契早已在自己手上,却还是跟着她入了宫。她们比起主仆,更像是姐妹,她的很多秘密,落荷都清楚。

包括昨晚她和负责栖凰殿的武卫将军滚到了一张床上。

落荷进来了,看了她一眼,不忍直视地捂住了眼。

“娘娘,您……稍微收敛些。”

罗素素下了榻,任由落荷摆弄,还忍不住絮絮叨叨,“收敛个屁,你也知道我两辈子都没碰过男人,他身材那么好我根本把持不住好吗。”

落荷红着脸,努力维持自己大宫女的气势,打断了皇后娘娘的初夜回忆。

“娘娘,吕将军呢?”

皇后娘娘哑了炮。

“我、我也不知道,我一醒来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她看着镜中逐渐端庄精致的自己,叹了口气,“我怀疑他去找陛下请罪了。”

落荷:“……好像是吕将军会做的事。”

妆好了,罗素素站起来,“所以啊,我现在还得去找强权富贵的反派,救回我的情郎。”

落荷无言。

她家娘娘总是戏这么多,明明前一晚才给陛下扣了绿帽子,扭头便将陛下说成了欺压自己的恶人。

到了清心殿,罗素素一人进去,果然在殿内看见了自己拔x无情的情郎,和主位上神情诡异的陛下和文韬。

“参见陛下。”

齐晏看着跪在下首的皇后和武卫将军吕雍,心里滋味难辨。

他与罗素素并无夫妻之实,也确实答应过若她有了心上人,可助她离开皇宫。

但这名义上的绿帽子真的扣上来,对象还是宫中众人皆知的“恪守礼法”的吕雍,他莫名觉得不快。

门关着,他也就懒得掩饰自己的不快,冷淡地开口,“说说吧,怎么回事。”

罗素素正要开口,吕雍抢先一步扣头请罪,“是罪臣勾引强迫皇后娘娘,与皇后娘娘无关。”

罗素素瞪大眼睛。

齐晏看着她,还在等她的回答。

罗素素跪在地上,气势十足地指着吕雍,“没错,是他勾引了本宫。”

头还磕在地上的吕雍闭上了眼睛,攥紧了双手。

他知道,他不过是皇后娘娘一时寂寞的玩弄对象,昨夜的情投意合鱼水欢情不过是一场梦……

“但是本宫强迫的他。”

吕雍攥紧的双手又松开。

罗素素还在他身旁大放厥词,“本宫费了好大的劲,好不容易把这榆木脑袋骗上床,谁知道醒来人就跑了,实在可恶至极,请陛下一定狠狠罚他!”

齐晏的脸色变了又变,终于还是放弃和自己脑袋看起来有些问题的皇后说话,扭头把问题抛给了身旁的文韬。

“朕不想和他们说话,你来处理吧。”

文韬忍着笑,侧过脸亲了亲他的唇角,“好,我替你出气,别不高兴了。”

罗素素跪在下面牙酸地揉了揉腮帮子。

“皇后娘娘先起身坐下吧,吕将军也别跪着了,站起来回话。”

罗素素自来熟地找椅子坐下,等着看好戏。

文韬先问吕雍,“将军说自己勾引强迫皇后娘娘,那便说说自己是如何勾引强迫的吧。”

怕他听不懂,还加了一句,“仔细一点,包括昨夜。”

罗素素呆在了原地。

万万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头上。

吕雍应了声“是”,低头开始叙述自己和皇后娘娘的“奸情”始末。

“罪臣第一次见娘娘,就觉得娘娘貌若天仙,聪慧伶俐,与其他女子有所不同。罪臣后来奉命守卫栖凰殿,知道了娘娘出行的规律,便每次换班,等娘娘出现;罪臣知道娘娘喜欢逗罪臣,便故意不予回应,以娘娘不服输的性子,必会再次来找罪臣。罪臣……只想多见见娘娘。”

“昨夜,落荷说殿内有老鼠,却带罪臣走了小路,罪臣就知道,娘娘必是想见罪臣。罪臣也很高兴,娘娘能想着罪臣,但没想到娘娘醉了,罪臣……便趁人之危,强迫了娘娘。”

文韬正喝着茶听着故事,听到最后一句呛了一口,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家伙,还真的是强迫。”

鬼都知道必然是皇后娘娘喝多了死皮赖脸拖着自己看上的男人不放手,最后逼得急红了眼思念上头的将军上了皇后娘娘的香榻。

真是难为替皇后娘娘遮掩的将军了。

文韬瞥了一眼罗素素,“娘娘准备如何处置吕雍将军。”

罗素素还沉浸在吕雍自爆的故事里,茫然地“嗯?”了一声。

文韬端着茶盏,慢条斯理地说,“您毕竟是一国之母,牵涉了朝里朝外数千人,陛下既然与您约法三章,不干涉您的感情生活,自然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处置您。”

罗素素还是没懂。

“您明个话,若是与吕将军只是一时冲动,不想再见此人,陛下自可撤了他的职赶出宫去。”文韬认真地数着吕将军的结局一二三,“若是吕将军还入得了您的眼,想在多留几日,撤职的事也可缓一缓,等您觉得无趣了再说。”

“若是……”文韬看着他们二人有点难看的脸色,抬高了声音,“您想与吕将军双宿双栖白头偕老,这就得从长计议了。”

“皇后娘娘,您说呢?”

罗素素看向吕雍,吕雍却避开了她的目光。

她心里一凉。

所以……真的像文韬这不要脸的说的,吕雍一直以为她只是在玩弄他?

“我以为你为你丢下我来找陛下,是榆木脑袋转不过来要向陛下认错,原来你是想让陛下把你赶出宫去。”罗素素气得跑过去踹他,“你个拔x无情的渣男!”

吕雍一动不动。

“你既然想走,怎么早不滚啊!你觉得我玩弄你,昨晚怎么不拒绝啊!妈的床上素素素素叫的好听,下了床就不认人的狗男人!”

眼见皇后娘娘已经失去理智,文韬只好上去拉住她,低声劝慰,“好了素素,别生气了,冷静,冷静。”

他抓着罗素素的手腕往回拉,却同时收到两束目光的死亡凝视。

他哭笑不得,“你们俩有本事倒是别光吃醋来哄人啊。”

他放开罗素素,再次看向吕雍,“你真的不解释吗?就这样让素素伤心?”

吕雍看着罗素素,终于向她迈了一步,“娘娘……”

“闭嘴,我不想听。”

罗素素坐回原位,扭头不看他。

吕雍看着她颈间自己昨夜印下的痕迹,终于低声唤出了口,“素素……”

罗素素红着眼看向他。

他心里一痛,当下也没什么别的想法,直接跪在她面前,仰头看着她。

“素素,我知道你从未轻慢于我,我、我也心悦于你。昨晚是我心甘情愿,我也十分欢喜。”

吕雍迟疑地开口,“只是对你而言,我的出现是个错误,我不该,也不能再留在你身边。”

罗素素哑着嗓子问,“那你觉得我一辈子留在宫里,无人陪伴,就是正确的吗?”

吕雍瞳孔一缩,猛地摇了摇头。

他都想不到,这么爱闹活泼的罗素素,要怎么一个人孤独地过完这一生。”

“那你凭什么就觉得,你对我是错误的呢?”

吕雍垂下眼睑,“你若是跟着我,就得隐姓埋名一辈子,甚至得离开京城,这太委屈你了……”

“吕雍,我不想听你那些为了我好的借口,我只问你一句,”罗素素深吸一口气,“你想娶我吗?一夫一妻的那种。”

吕雍仰头看着他一直以来守护憧憬的牡丹花,郑重地点了头,“我想。”

罗素素拉起吕雍,走到齐晏面前,再次跪下,“陛下,请您让我们出宫吧。”

齐晏看戏看了许久,最初的不快也慢慢消散,看向罗素素的眼神充满了敬佩,但依然瞥了一眼吕雍,问他,“你确定你不后悔?吕雍可是宫里最气人的钢铁直男。”

从他担任武卫将军以来,不知坏了多少人的好事。

吕雍攥紧了罗素素的手,看着她。

罗素素笑了,“可是我们最恪守礼法的直男将军,还是不顾礼法勾引了我。”

齐晏蓦地笑了。

“这倒是,朕原本以为他这辈子都成不了亲的。”齐晏高深莫测地睨了他一眼,不快显在面上,“没想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最后拐走的是大齐的皇后。”

罗素素嬉皮笑脸的,“哎呀,我走了以后,就没人来当您和文公子的电灯泡了呀。您该高兴的。”

齐晏无奈地摇头,“你这丫头,人还没嫁出去,就开始回护他了。”

“那必须。”罗素素吐了吐舌头。



三个月后,皇后病逝,武卫将军被调往淮南协助镇南王,同行的还有一位少年。

离别之际,齐晏看着吕雍,难得严肃认真,“从前是她护着你,今后就得你护着她了。”

吕雍深深向他一拜,“是。”

“微臣也祝陛下与公子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齐晏和文韬手牵着手,站在城头上望着他们二人远去。



又三月,在镇南王的主持下,吕雍与自幼青梅竹马的罗姑娘成了亲。

洞房花烛夜,他抱着心爱的姑娘,一遍遍喊着“素素”。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